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通知

 

关注

 

关注

我会常务理事隋映辉教授为泰安市党政干部与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4月22日 来源: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2013年4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常务理事、青岛科学学与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隋映辉教授应邀为泰安市党政干部、企业家与泰安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沿海经济区:产业转型与战略”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上,隋教授结合世界经济增长重心转移与科技产业结构演变的时代背景,以及当今科技经济学前沿理论,从发展布局、转型模式、转型战略等方面,对中国经济区产业转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泰安市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实施创新驱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表了若干建议。

      隋教授报告视野独特、风格鲜明,将国内外区域科技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和典型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他的精彩演讲赢得了满场喝彩。报告对于开拓泰安各级领导、企业家思路,提高经济分析判断能力,加快泰安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泰安市政府副市长周静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以及企业家代表聆听了报告会。会前泰山学院党委书记王庆功、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副院长王雷亭亲切会见了隋教授和周市长一行,秦院长为隋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