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通知

 

关注

 

关注

祝贺我会理事隋映辉获中国科技工作者优秀建议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的积极性,根据《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建议征集管理办法》规定,中国科协决定举办2011年度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优秀建议颁奖活动,表彰奖励在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推进自主创新”为主题的2011年度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优秀建议征集评选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这是中国科协首次举行此类评选活动。

      12月15日,中国科协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2011年度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优秀建议颁奖活动。此次活动共设优秀建议奖10名,优秀组织奖6名。其中,我会理事(青岛社会科学院经济战略与管理研究所所长)隋映辉提出的《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制约因素与对策建议》获优秀建议奖。

      我会第四、五届副理事长、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春法出席颁奖活动并发表讲话。王春法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进一步加强决策咨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善于选题、精于选题。发挥科协组织在联系科技工作者方面的独特优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建言献策、服务科学决策。二是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工作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可行的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模式,鼓励和引导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积极开展决策咨询和建言献策活动。三是精心培育决策咨询品牌。坚持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科学角度看社会发展,围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科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科技社团发展等打造品牌,推动科协决策咨询工作不断发展。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