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通知

 

关注

 

关注

第七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日 来源: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10月22日至23日,第七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 会、全国各大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提交学术作品170余篇。会议围绕科技政策与管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及交流讨论。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春法,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耀新,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谷孝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原副理事长张碧晖,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李健民、陈劲、李新男、李廉水出席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穆荣平主持。
      开幕式上,方新理事长首先致辞,她代表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感谢与会嘉宾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对研究会的关心支持,同时感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承办大会所做的工作。方新理事长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针对研究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科技政策和创新研究必须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紧密结合,为科技发展的决策制定提供合理建议和方案;二是要在理论方法上不断探索,将其与实际问题相结合;三是要更好地发挥思想库的作用,注重研究队伍的建设,吸引更多新生力量加入到科学学研究的队伍中。
      王春法书记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思想库”的概念、发展历程以及全球“思想库”的概况,并建议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进一步培育组织智商、提升战略眼光、坚持价值中立、注重人才培养、加强理论研究,更好地发挥其作为国家级科技思想库的作用。
       徐耀新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会议规模大、参与广,主题具备了时代性、应用性和创新性,将会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徐耀新书记表示将全力支持研究会的各项工作。
       我会常务理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廉水教授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期主要工作,对研究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顺利。
       开幕式后,江志红、陈劲、刘则渊、孙海鹰、朱桂龙、游光荣、李正风、李新男、穆荣平等九位专家分别作了大会报告,报告集中反映了我国高水平的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水平,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10月22日下午及10月23日上午,与会人员还分为五个小组,围绕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企业创新能力建设与产学研合作;科技体制改革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区域创新、社会发展与改善民生;科学学基本理论与学科建设五个主题开展了深刻而热烈的讨论。大会还向到会的六位论文作者颁发了优秀论文证书。
       10月22日晚,举行了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会理事长方新主持,研究会60余名理事出席了会议。
       会上,吕敬华秘书长向与会理事汇报了研究会过去一年在课题研究、学术会议、两岸交流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与会理事就未来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大会还增选了新的理事会成员。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研究员作了总结发言,对过去一年所有为研究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人员和机构表示感谢,并希望研究会成员进一步发挥国家思想库的作用,积极承接课题,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会议在承办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