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十三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科技评价专业委员会分会场”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经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批准,2017年10月28-29日福州会议期间,设立“科技评价专业委员会分会场”。诚邀各位学界同仁参加。

 

 

一、会议主题:科技评价与科技体制改革

 

会议侧重科技评价方面的思想和观点碰撞,不拘泥报告形式。

 

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关于科技评价与科技体制改革的思考

 

——从国际视角看科技评估的发展与治理

 

——科技评估如何面向国家需求与社会挑战

 

——科技评价(如分类评价)的理论与实践探索

 

——第三方评估的理论与实践探索

 

 

二、会议组织形式

 

会议采用邀请报告和会议投稿论文报告两种形式。在邀请报告阶段安排较长时间即席发言讨论,鼓励思想和观点碰撞,以达到深度交流效果。

 

 

三、会议注册

 

科技评价专业委员会分会场与第十三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同步进行,欢迎与会理事和代表参与研讨。

 

 

为组织好分会场,欲参加研讨和希望论文发表的同仁,请在2017年10月20日(周五)前将您的姓名和论文发到联系人邮箱。

 

分会场联系人:何蒞婷

 

电话:010-59358416,15201075106

 

邮箱:evaluation@casipm.ac.cn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评价专业委员会简介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评价专业委员会是研究和探索科技评价的理论、方法和政策,总结交流和推广科技评价经验的专业学会。本学会宗旨是:研究和探索科技评价,特别是科技评价的理论方法、工具、实践和政策,推进科技评价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好政府、企事业主管部门的助手和参谋;促进科技评价管理,特别是重大科技评价的创新体系建设,以及协同创新体系的有效形成,不断提高我国科技评价水平;加强科技评价的国际化,打造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培养创新研究队伍,为国家科技评价提供政策和咨询服务。专业委员会挂靠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现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由李晓轩研究员担任,副主任委员由方衍研究员、刘云教授、许晓东教授、游光荣教授和郑永和研究员担任,秘书长由徐芳副研究员担任,聚集了30余位来自国家部委、科研院所及高校的科技评估方向的专家学者。

 

目前,科技评价专业委员会已经连续多年举行了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在学术界和政府部门间产生了深远影响。第十七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的主题为“科技评价:从实践到理论”,已于2017年9月22-23日在大连召开。

 

2017年10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设立“科技评价专业委员会分会场”,主题为:科技评价与科技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