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通知

 

关注

 

关注

技术创新圆桌会议(2013•济南)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来源: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2013年10月26日,在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研究会理事会”期间,按照研究会的统一部署,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主办了“技术创新圆桌会议(2013·济南)”。本次会议主题是“产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建设的理论与方法”。研究会有关领导和理事,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部分成员,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研究机构的特邀专家,及参加年会的部分代表出席了会议。

      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科学学研究所所长张政研究员,技术创新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主任梅萌教授分别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部部长吕薇研究员做了“产业技术发展阶段特征和创新模式”的报告、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原副理事长张碧晖研究员作了“关于产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问题的思考”的报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的专家学者也分别作了“国家/产业技术创新的历史考察”、“产业技术创新的教育政策分析”、“通产省神话终结给我们带来的警示”等精彩报告。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新男研究员,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刘东研究员作了点评发言。参会人员围绕着产业技术创新的规律、政府在产业技术创新中的角色和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2011年初成立以来,着力打造“技术创新圆桌会议”品牌,之前已经举办了两届——“技术创新圆桌会议(2011·北京)”、“技术创新圆桌会议(2011·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