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通知

 

关注

 

关注

首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与政策博士生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9月16日 来源: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9月8-9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中华科技管理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与政策博士生论坛在京召开。

    本次论坛由代表海峡两岸科技管理与政策领域最高水平的民间科技社团主办,参与对象是最具创新精神和活力的在校博士生,论坛宗旨是为两岸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搭建学术研讨、互相联系与深化理解的交流平台。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穆荣平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方新研究员、中华科技管理学会院士,交通大学(新竹)袁建中教授、中国科协交流部陈剑副部长等出席,来自交通大学(新竹)的袁建中教授、承立平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柳卸林教授、清华大学陈劲教授为两岸学子做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得到海峡两岸科技管理与政策领域博士生的积极投稿,经过筛选,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清华大学(新竹)、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新竹)、交通大学(西安)、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福州大学、政治大学(台北)、中山大学(高雄)、亚洲大学(台中)等二十余所高校的三十余名博士生与会做学术交流报告,海峡两岸的二十余名教授、研究员作为评委对博士生报告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点评。论坛最终评出优秀论文12篇,将推荐到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

    主办方意图合力将“海峡两岸科技管理与政策博士生论坛”打造成本专业领域的一流学术平台,并建立长效发展机制,通过海峡两岸轮流承办论坛,加强华人学者之间的学术联系,扩大华语学术共同体的影响力。论坛闭幕式上,袁建中教授代表台湾承办方诚意邀请大陆学者、博士生在2014年赴台访问。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