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通知

 

关注

 

关注

技术创新圆桌会议(2011武汉•江滩)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日 来源: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2011年10月10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技术创新圆桌会议(2011武汉·江滩)”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当前企业技术创新面临的政策障碍”。研究会有关领导,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部分成员,以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政策研究机构、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中国有色集团公司、武汉邮科院等企业及科技日报、科学出版社等媒体的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

      李新男主任首先介绍了“技术创新圆桌会议”的设想、本次会议的主题选择以及当前国家技术创新政策的动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张永伟研究员转达了陈清泰先生对本次会议的期望,研究会秘书长吕敬华转达了方新理事长对会议的贺词,研究会前副理事长张璧晖出席会议并发表精彩的讲话。

      与会代表围绕制约企业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政策障碍进行深入探讨。来自国家政策研究机构的代表介绍“十二五”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最新研究成果,来自政府部门的代表重点介绍了安徽、福建等地促进企业技术创新的最新政策动向,来自企业的代表介绍了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来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介绍了近年来有关企业技术创新方面的研究成果。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圆桌会议形式,将政府部门、学术界、企业界等各方面人士聚集一起,围绕相关主题畅所欲言,深入剖析,效果很好。希望专业委员会能将圆桌会议持续办下去,形成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