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通知

 

关注

 

关注

我会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改选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5月3日 来源: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学科建设及第15/16届ISSI会议申请暨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改选大会于2011年4月24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召开。

      会议由我会常务理事、北京吉利大学教育研究所名誉所长蒋国华主持,我会外籍会员、国际著名信息计量学家、现任国际科学计量学学会主席罗纳德.鲁索(Ronald Rousseau)教授,理事长方新教授、副理事长穆荣平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来自科学计量学相关领域的教授、研究人员共3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6位嘉宾针对文献计量学、科学计量学、信息计量学的发展、趋势和学科建设等内容作了专题演讲。大连理工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刘则渊教授《金砖学科的发展与前沿》、 汤森路透刘煜博士《SCI视野里的中国科学:成就与挑战”》河南师范大学科技与社会研究所梁立明教授《第13届ISSI大会论文分析》、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武夷山教授《科学评价、科学计量学相关研究进展》、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刘念才教授《世界大学排名及展望》、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赵蓉英教授《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的意义、做法与结果分析》,6位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会议还围绕第15/16届ISSI会议申办地进行了竞选演讲,参加竞选的学校代表有大连理工大学丁堃教授、浙江大学陈劲教授、武汉大学赵蓉英教授。他们分别就学科建设、科研队伍、科研成果、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举办国际会议的软、硬件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申述。Rousseau教授进行了点评,他对各申办地都表示了极大的好感,指出无论最终由哪所学校举办,ISSI都将给予全力支持。

大会推举并通过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武夷山教授担任新一届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会议还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进行了提名。

 

方新理事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申请ISSI会议在中国举办,是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的一件大事情,也是我会的一件大事情,研究会要倾力帮助申请学校成功申请并圆满举办ISSI会议。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韩海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