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通知

 

关注

 

关注

热烈祝贺第六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研讨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来源: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2010年12月4日-5日,第六届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在新落成的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承办,《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编辑部协办。来自国内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的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十二五”期间创新模式转变问题,邀请了8位嘉宾做大会主题发言: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穆荣平研究员“‘十二五’期间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关键问题思考”、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薛澜教授“关于中国思想库建设的若干思考”、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劲教授的“创新科学的兴起”、科技部政策法规司李新男研究员的“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加快创新体系建设”、社科院数量经济研究所齐建国研究员的“循环经济引领技术创新模式转变”、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朱东华教授的“技术可视化研究”、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孙海鹰教授的“关于发展研发服务业的若干思考”、大连理工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刘则渊教授的“论科学学的学科建设”。报告反映了我国高水平的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会议还围绕科学学理论和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理论与创新政策、低碳经济与产业发展战略、区域发展战略等四个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学术交流,约40位学者报告了自己近期研究进展,许多新观点、新方法、新成果涌现出来,一批年轻学者也逐渐成长起来。大会遴选出了8篇优秀论文,并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