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通知

 

关注

 

关注

研究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10年4月6日 来源: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2010年3月27日,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由方新理事长主持,张碧晖常务副理事长以及30位常务理事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即将届满,将于2010年10月召开理事会换届大会。张碧晖常务副理事长和杨湘平秘书长汇报了换届工作的任务要求和时间安排,经大家充分讨论,形成了换届筹备方案,并成立了换届工作组,明确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和理事长的推选原则。吕敬华副秘书长就会员管理办法和网站建设征询了与会代表的意见。

会上,张碧晖常务副理事长回顾了第五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并汇报了2010年的工作要点,包括换届大会、研究会年会和中国科协年会分论坛的组织,政策咨询,学会史研究,网站和会员管理系统建设等。

 大家就近期工作重点和未来发展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如:面向国家和地方需求,加强政策咨询和课题研究工作;设立出版基金,支持有关科学学和科技政策的丛书出版;积极开展“科学发展观”等内容的培训工作;举办“两岸博士论坛”,促进年青人的学术交流;增设年会博士论坛,更好地发掘和培养青年人才;进一步对学会奖励制度进行调查研究,适时设立学会奖;完善专家信息库,加快更新网站学术动态。

最后,方新理事长作总结发言,从换届工作、政策咨询、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主办刊物、学会建设等方面对研究会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向常务理事们多年来的支持和工作表示感谢。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2010-3-27